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地区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回族乡人民政府

日期:2019-02-18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常营乡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常营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常营乡内设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宣传科、财政科、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科、科教文体办公室、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安全管理科、人民武装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司法所。

    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指示在本地区的落实。研究决定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负责本地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负责制订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管理本地区经济工作、财政预算和收支;负责国有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有关经济、社会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建设、土地规划、集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行为查处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外地来京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救济、拥军优属、兵员征集、社区服务、殡葬改革等管理工作。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和普法教育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负责人民防控、防自然灾害和抢险救灾的组织、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节水、环保工作。负责居民、农民的管理和劳动力资源的配置与管理工作。负责群众性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保健和科普工作。指导居委会和村委会工作,促进居委会和村委会的组织建设,提高其自治能力。负责旧村改造,参与旧村改造的搬迁及小区开发建设,检查、督促住宅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的落实。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应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常营部门行政编制106人,实际98人;事业编制42人,实际27人;聘用人员274人。

    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连心园东区(G区)、民族家园(G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2019年病媒消杀项目,乡域道路及两侧便道保洁项目及绿化养护项目,常营南路环境整治项目,朝阳区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项目,朝阳区居民社区环境专项整治工程,朝阳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常营乡为民办实事,平原造林土地流转、养护项目,郊野公园养护工程项目,平原生态林养护工程项目,民生家园建设项目,常营乡地铁站口周边环境长效管理项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7770.1495万元,比2018年11297.0429万元增加6473.1066万元,增长57.3%其中:财政拨款17770.1495万元,比2018年11297.0429万元增加6473.106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464.9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9.5%,比2018年3016.36万元增加448.61万元,增长14.87%。

    (二)项目支出预算14305.179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0.5%,比2018年8280.6829万元增加6024.4966万元,增长72.75%。2019年预算与2018年预算相比,公共服务经费增加756.866万元,基本事业费增加664.8824万元,北京像素治理中心服务管理经费增加129.5702万元,2019年新增项目:连心园东区(G区)、民族家园(G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2689万元,民生家园建设资金1000万元,对口支援经费2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常营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6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39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3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八项规定,减少公务用车。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常营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20.89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6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31.894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常营乡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3.5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常营乡固定资产总额2612.79万元,其中:汽车5辆,88.7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有2018年连心园东区(G区)、民族家园(G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北京像素治理中心服务管理经费、常营南路环境整治项目、公共服务经费、基本事业费(自管)、民生家园建设资金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